在西班牙來一頓火鍋

發佈時間: 2017/05/19

在西班牙來一頓火鍋

西班牙北部、葡萄牙西北一路走來吃到平、靚、正的機會達90%。

一應食、住,至貴是馬德里,還會吃到不好吃的;另加菲律賓外勞多,在餐廳服務沒半點(甚至四分一點)笑容。聽普遍意見,香港外傭中,煮得至難吃的還是菲傭;比西、葡其他地方消費起碼貴上兩倍甚至三倍的西國首都,瞄到不少廚師皆菲籍。

好友從倫敦飛來會合,聊了幾天,明言大家都是飲和食的追隨者,縱使價高亦不減逛街覓食的興致,也讓他吃出個肚瀉來。

那夜大家都不想碰油膩性的西班牙食制,住處在離皇宮不遠的西班牙廣場,對面是唐人、越人、韓人的餐廳薈萃處。白天途經看到一家中國菜館,少有的乾淨利索、窗明几淨,明顯設計經過深思熟慮。平常出門,除非一些無啖好食的地區,不然極少碰唐人餐。無奈二人都想腸肚吃多點青菜清一清,抱着嘗試心情即管試試……

未加酒水20塊不到的消費,一人一小鍋,湯底沒味精怎可能,然而吃下去見淆湯有豬骨香,也不見得渴得喉嚨裂,很不錯。蝦的質素不低,其他如豆腐幾樣,五、七種青菜都鮮明可喜,意想不到的驚喜。年輕貌端正女部長來自福建莆田,美少女侍應來自羅馬尼亞都優質得很(透過歐盟湧入的勞工不少是羅馬尼亞人,支持脫歐的英國人不少有這方面的憂慮。貧窮久了,盜賊如毛,100個移民夾雜一個不良分子,足夠承受國煩不勝煩),比菲籍服務員工勝十倍。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