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6 FUSION 天后冬蔭公雞翼

發佈時間: 2017/05/19

天后只屬一個小區,幾條小街上卻內藏不同國家的美食。今日先帶大家嘗香辣泰國菜,小店多款Fusion菜式,相當獨特。再歎來自美國德洲的煙熏漢堡;之後到對面馬路,吃奶香味濃的北印度菜,以及一間供應印度與巴基斯坦食物的外賣店。游走小區,即可完成一趟味覺旅遊。

1. $105 冬蔭公蝦意粉(Hungry Elephant )

吃辣,會讓人有種上癮的感覺,尤其是在炎熱日子,香辣美食更是醒胃之選。相信大家都「蒲」過Cafe,但泰式Cafe,筆者亦是首次接觸。區內的「Hungry Elephant」確實讓食客充滿驚喜,店內不但有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更有近年大熱的精品咖啡,讓客人「Chill一Chill」。

這裏的食物採用「泰食西做」方式炮製,其中一道就是Fusion味十足的「冬蔭公蝦意粉」,將具有泰國特色的冬蔭公,調校成為意粉醬汁,意粉內滲透酸辣的冬蔭公味道,第一口香而不辣,但辣味的後勁強勁,而酸味亦有層次地變化,帶來淡淡的甘甜,讓人愈吃愈起勁。

「青咖喱軟殼蟹」亦是小店的亮點之一,先說軟殼蟹,必定即叫即炸,讓水份鎖在蟹身在內,吃起來不會太乾身,炸得香脆卻不失Juicy,更帶出蟹之鮮味;青咖喱同樣自家調製,辣椒中帶出香甜,更有粒粒花生,增加口感,同樣吃得滋味。

Hungry Elephant

地址:天后英皇道93號錦平中心地下

電話:3105 96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am-10︰30pm、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10am-10pm

2. $93 新西蘭羊漢堡(Texas Burger)

「Texas Burger」在天后區開業已3年,昔日小區未有太多西式餐廳,老闆Carson與朋友留意到小區有不少外國人,因此他們便膽粗粗,將小眾的德州漢堡帶來這裏。

漢堡包食得多,但「德州漢堡」在香港不算常見,Carson表示這款漢堡會有一種有層次的煙熏味,不但吃得出,更可嗅得到,皆因店舖用上蘋果木煙熏漢堡,帶來陣陣的果香。店內採用USDA牛肉,品質高之餘,更是每日由人手打製。Carson說︰「起初開舖人手唔夠,我哋幾個Partners都要親手打Burger。牛肉每日新鮮來貨後,我哋就要分牛肉,採用最靚嘅部位,然後落足力打。」必試剛推出的「瑞士拉可雷特芝士漢堡」,瑞士拉可雷特芝士的奶味相對較重,趁熱吃,那種溶化在口腔的感覺,柔滑得來有陣陣奶香,牛肉漢堡爽口彈牙。

非牛魔王的你,可試季節限定的「新西蘭羊漢堡」。羊肉膻味可接受,半溶化的芝士帶來淡淡鹹香,每日更只供應10個。

Texas Burger

地址:天后電氣道109號地舖

電話:2805 7811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2nn-10pm、星期五至六及公眾假期前夕,12nn-11pm

3. $65羊肉卡巴(哈比斯燒肉串和咖喱)

開業約半年的「哈比斯燒肉串和咖喱」,以快餐外賣店形式經營,將印度與巴基斯坦的咖喱混合一起,出品既有重香料的印度香,更有豐富肉味的巴基斯坦元素,衝擊食客們的味蕾。

印度籍老闆Henry說︰「當初嚟到天后,知道有好多鄉里都住喺呢區,或喺呢度工作,但區內印度菜餐廳就少之又少,既然係咁,我就同Partner決定開一間。」來到「哈比斯」,不得不試店內的「卡巴」,皆因每款肉類都烤得香口,肉汁四濺,夾在黎巴嫩薄餅皮內,更是惹味。筆者試了「羊肉卡巴」,整個餅皮內夾着滿滿的羊肉,稍微膻味較濃,但有自家製的醬汁中和一番,蒜香味帶出陣陣的薄荷香,辣中帶香,後勁辣味較強,非嗜辣者亦容易接受。另外,「串燒雞肉炒飯」也是不錯的選擇,中式炒飯大家吃得多,至於印度炒飯則粒粒分明,較為硬身,卻有陣陣香草味;而雞肉串燒烤得外脆內嫩滑,再加自製的醬汁,拌飯一起吃,簡直是一流享受。

哈比斯燒肉串和咖喱

地址:天后電氣道83號利景閣地下7號舖

電話:2493 40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am-12am、星期五至日,11am-1am

4. $76 芝士燴菠菜蓉(Tandoori Junction Fine Indian Cuisine)

離開「哈比斯」,過幾個舖位來到主打北印度菜的「Tandoori Junction Fine Indian Cuisine」。小店出品同樣辣得不一樣,濃郁的香料之中隱含奶油香;香辣的味道,帶來柔滑的口感。負責人表示,印度菜不但有着重肉類的咖喱,當中更有不少素食,他們有個心願,就是向客人宣傳健康素食的概念。

筆者首推「芝士燴菠菜蓉」,將新鮮的菠菜打成蓉,加上粒粒奶香味較重的芝士,洋溢着濃濃的印度香料味,非嗜辣的朋友,推薦一試。素食以外,這裏的「奶油咖喱雞塊」就最適合一眾「食肉獸」。雞內辣中帶奶油香,第一口竟有甘甜的感覺,而香辣卻緊隨其後;配上傳統烤餅,滋味更完美。

Tandoori Junction Fine Indian Cuisine

地址:天后電氣道101號地下

電話:2146 82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3pm、6pm-11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