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然松焦油 對抗濕疹症狀」

發佈時間: 2017/05/19

春夏交替,溫暖的氣候加上濕度高企,有助植物生長外,也是不少都市病的爆發季節,耳熟能詳的濕疹就是其中之一。嬰兒及小朋友出現濕疹的情況亦非常普遍,皮膚變得又紅又乾,小朋友又忍不住用手來搔抓患處,結果情況更加嚴重。

濕疹每在轉季時也會令患者反覆發作,而在嬰幼童期就最為嚴重。患者皮膚會非常乾燥、出現紅疹及痕癢。最令家長困擾及痛心的,莫過於看到小朋友患上濕疹後,反覆不斷的痕癢,忍不住搔抓以致皮膚紅腫,要幫忙小朋友對抗濕疹,首先就要了解濕疹的特性。

正確應對濕疹

有兒科醫生就表示,嬰幼兒患上濕疹,其實與免疫系統失衡、皮膚天然保護屏障失效或家族體質過敏等多種因數有關。小朋友的皮膚天然保護屏障失去應有功能,無法鎖住皮膚水分,皮膚變得又薄又乾,失去保護能力,細菌有機會入侵。於是幼嫩的皮膚就出現紅腫、乾燥及痕癢。另外,洗澡時間太長、水太熱,會洗去皮膚油脂,皮膚天然屏障消失,痕癢及濕疹更加嚴重。家長應為小朋友選擇pH值貼近皮膚、不含梘性的潔膚替代品,沐浴後為小朋友皮膚塗上護膚膏為皮膚補濕。

對抗濕疹停止痕癢

小朋友的肌膚幼嫩,使用一般含梘性的清潔用品,會洗掉皮膚的天然保護油層,結果愈洗愈乾、愈洗愈痕。皮膚科醫生就建議應使用溫和及與皮膚pH值相近的潔膚用品,皮得露潔膚凝膏是不含梘性的潔膚代替品,成份含天然松木提煉的松焦油,可舒緩濕疹所引起的痕癢及發炎症狀。不含類固醇,家長可放心使用。

* Luk NM et al. Hand eczema among Hong Kong nurses: a self-report questionnaire survey conducted in a regional hospital. Contact Dermatitis. 2011 Dec;65(6):329-35.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