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汪明荃 奉獻50年繼續新搞作

發佈時間: 2017/05/19

汪明荃(阿姐)將於八月舉行個唱慶祝入行50周年,半世紀打滾演藝圈,阿姐早已是無綫鎮台之寶。她直認TVB人工唔高,但歸屬感搭夠,兼且獲同事尊重,令她決心留效,至今已達46年︰「有得做我都會盡量做,我任何年紀都沒想過離開,去第二度又要重新適應!」

今次50周年紀念騷,尾場更是她70歲牛一,阿姐當然隆重其事,紅館騷的舞台夠靚又夠誇之餘,她亦將會以靚歌會知音。阿姐透露個唱會分為70年代、電視劇金曲等不同階段,揀選的全屬觀眾耳熟能詳的歌曲。她說︰「通常都是這些特別日子搞大騷,1987年我都幫TVB拍了第一個特輯《萬水千山廿載情》紀念入行20年;五年前,我亦在新光戲院搞百老滙式紀念騷,今年是入行50年,自己仲做得,當然要做!」

家英哥上台爆料

阿姐直言訪問亦相應減少,全因要盡量護聲,連電話亦不多講,但為了催谷個唱也沒辦法。她直言︰「我要向投資者負責,所以要盡本份宣傳!」提到丈夫羅家英擔任嘉賓,阿姐戲言對方必定在台上爆肚︰「觀眾鍾意睇佢講我的事,不過他應該有分寸!」

在娛樂圈中,阿姐出名敬業樂業,她不單是TVB的標誌性人物,雙方的關係亦不言而喻︰「入行時,無綫剛剛開台,我是1971加入,所以今年TVB慶祝50周年台慶我都要幫手拍特輯,應該在完成個唱後開始搞!」

轉戰粵劇證身價

經過那些年,阿姐直認享受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此,即使在TVB人工並非特別高,但卻很有歸屬感。她坦言,現時內地一個騷幾十萬,但回想入行初期,香港市場細,當時她只是計月薪,但就將演藝工作當作長期事業看待,絕非只是一份工而已。

除了電視圈,阿姐近年醉心推動粵劇,凝聚業界力量,她回想道︰「我有段時間沒有拍劇轉去搞粵劇,好多叔父輩覺得我是行外人,好似家英哥都是叔父輩,初時覺得我半桶水,之後我成為八和主席造就了對粵劇界的影響力,起碼引入辦公室制度及電腦存檔,帶領業界推動得好些!」事實上,阿姐帶領原本青黃不接及面對行業萎縮的粵劇界殺出一條血路,除了成功爭取戲曲中心作長期表演場地,亦為業界培育新血,演活人生的「最佳女主角」。

化粧︰Stephen Lau@StephenMakeup

髮型︰Jacky Au@Haircorner

服裝︰Harvey Nichols HK

首飾︰六福珠寶

場地︰好酒好蔡

撰文︰Steven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寶恩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