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妙麗」暫別作 愛瑪墮入《圓美圈套》

發佈時間: 2017/05/19

「妙麗」愛瑪屈臣離開童話世界後,放低貝兒公主的身份,走進《圓美圈套》化身鄰家平凡女孩。搖身一變,由平凡女生變做「KOL」,放棄私隱,改變世界。而電影更是愛瑪的暫別作,再過一段時間才可看到她演出了,粉絲請好好把握機會。

電影改編同名小說,講述平凡女孩阿美(愛瑪屈臣飾)加入世上最大科網兼社交媒體公司「圓網」。優秀的工作表現令她極速上位,並獲公司創辦人艾蒙比利(湯漢斯飾)賞識,邀請她參與公司劃時代實驗:將自己生活全面公開,實驗不但影響自己,也間接影響身邊的人與事,究竟阿美如何抉擇?

電影的主旨非常貼地,不再像過往荷里活電影般,只道出科技世界、人工智能帶來的恐懼,反而「不談將來,只談現在」,拉近觀眾與電影間的距離。而且將「The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英國著名小說《1984》金句)的「監視概念」現代化,並且透過劇情批判科技烏托邦,說出我們不需再擔心被監視,皆因我們已選擇被監視,指控大財團利用科技壟斷社會,同時也有呈現人類對科技依賴的荒誕。

角色因時制宜

本以為導演占士潘素特(James Ponsoldt)想透過本片道出老生常談的無奈道理,卻華麗轉身,在結局寄語了一絲光明,彷彿說:「世界雖悲慘,但我們依舊可改變。」另外,片中選角出色,主角愛瑪戲裏戲內具有影響力,靠這個女生道出「改變」的道理,溫柔而有力,不需多花力氣,也感受導演的真誠。另一方面,影帝湯漢斯奸得好「charm」,恰如其分,簡單幾幕已夠震撼。而女主角阿美的好友安妮(嘉倫潔蘭飾)亦值得留意,在《銀河守護隊2》飾演Nebula的她,在新片中由活潑的圓網員工,再變為近乎崩潰的女生,易收易放,高低起伏,掌握得柔韌自如。

撰文︰安娜

編輯︰林梓添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