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的Best Kept Secrets勝地

發佈時間: 2017/05/19

西澳的Best Kept Secrets勝地

西澳首府珀斯在2016年被譽為世界十大最佳居住城市第七位。省政府近年大力投放資源推廣旅遊業,數年間已有接近十間新酒店落成,未來陸續有七間國際酒店進駐西澳主要地區,目標於2020年將珀斯和鄰近地區打造成最值得遊覽的城市。

西澳飲食文化歷史源遠流長,今年是著名釀酒區Margaret River50周年紀念,每年11月的Margaret River Gourmet Escape早已是澳洲深入民心的著名美酒佳餚慶祝活動。Margaret River風景秀麗,美麗的一天由河邊的豪華獨木舟體驗開始。在小溪中漫無目的地輕泛起漣漪,欣賞沿途的迷人風光,是習慣了追趕跑跳碰的人的最佳減壓地點。

風景宜人的釀酒區有超過200家葡萄酒釀酒商,其中Vasse Felix由女釀酒師Virginia當家,出品的葡萄酒多了一份細膩,入口香醇。不遠處的Cape Lodge是整個區域中水準最高的餐廳,細心體貼的服務加上優美的環境,是來到Margaret River不能錯過的美食佳釀體驗。

www.margaretriverdiscovery.com.au

www.vassefelix.com.au

www.capelodge.com.au

尋找黑松露

西澳的氣候除了適合釀製葡萄酒,Manjimup區更盛產黑松露。目標遠大的Oak Valley主人Fabio特別攜同愛犬Luna示範如何採摘黑松露(收成期在六至八月),沿途更有不少新鮮榛果讓我們邊走邊吃。其後在農場內享受即捕即吃的澳洲獨有海產Marron,肥美鮮嫩的小龍蝦用最簡單的水煮烹調已鮮味十足。

www.oakvalleytruffles.com.au

www.blueridgemarron.com

逛鐘乳石洞

西澳被稱為真正的澳洲,有着超過四萬年豐富的土著Aboriginal原居民文化。Koomal Dreaming的Josh Whiteland是當地原居民明星代表,在Yallingup舉辦了一連串的文化導賞團。由他帶領下參觀了Ngilgi Cave鐘乳石洞和半島上最頂端的Cape Naturaliste Lighthouse。在宏偉奇異的石柱石樁洞穴內欣賞Josh表演傳統didgeridoo樂器,時間彷彿回到遠古之時……之後的燈塔之行也是在最佳位置了解18世紀黃金熱的歷史印記和壯麗的海洋美景。

www.koomaldreaming.com.au

地大物博的西澳洲,值得遊覽的地方數之不盡,這次短短的五日四夜只驚鴻一瞥,走馬看花。還有兩大景點包括全世界少數可以與座頭鯨一起暢泳的Ningaloo Reef,和被譽為最可愛的短腳袋鼠Quokka的專屬島嶼Rottnest Island,仍未有時間踏足,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有機會再續前緣。

撰文:楊崢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