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有線小股東的神聖一票

發佈時間: 2017/05/22

容許筆者在此先作利益申報,個人雖非有線電視員工,惟從93年回流香港至今,家中一直安裝有線電視,連家居寬頻亦用了第10個年頭,期間從未考慮cut台,未曾遇過為坊間詬病的cut台難題;自拋頭露面評股以來,有線亦是首個肯大膽用小妹作嘉賓的電視台,記得首次「登台」就是充滿港人集體回憶、皇后碼頭遺址旁的舊中環天星碼頭,蒼滄海桑田,加起來亦已累積了10個年頭,期間更半跨領域式間中主持娛樂台節目,可以好肯定好老實告訴大家,自己對有線人與事的深厚感情,實在一言難盡。

還有一周,關乎有線電視生死存亡的股東特別大會就要舉行,由於有線股票基金股東持股近乎零,今次可以稱得上是N年來、上市公司小股東最具影響力、最能夠發揮話語權的一次EGM,全城矚目,支持有線的小股東,必須於今天下午四時半前完成股份過戶,才能於下周一(29日)舉行的EGM上投下贊成決議案以通過注資方案,令有線在月底續牌限期前得以續命。

可以肯定,有線電視能否持續經營,就取決於每位小股東手上的一票,一間已成立四分一世紀、節目質素有口皆碑的電視台、是否就此要被拔喉?近2,000名員工會否在香港回歸廿周年前陷失業的困局?香港人能否有多一個電視台的選擇?全賴小股東在下周一股東特別大會上的神聖一票。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