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無法配對的襪子

發佈時間: 2017/05/22

抽屜裏總是有一堆沒法正確配對的襪子,就算驟眼看以為很相似,但配不上就是配不上,不是黑色的深淺程度略有不同,就是橡筋頭的粗幼不一樣,於是總是對自己說,多等一會兒,或者就會從不知哪裏跑出能配對上的另一隻襪子了。

又或者另一隻襪子還在洗衣籃子裏,只要再洗一機衫就會找回它,雖然落單的襪子在抽屜裏的地位尷尬又礙事,還是先不要把它丟掉吧。

再等等就好。

可是有一天忽然發現,放襪子的抽屜一片混亂,跟其他抽屜相比簡直是慘不忍睹,要尋找合適的襪子也很花時間,我驀地想起一件事,有些東西明明怎麼等都不會來,我們那麼堅持等待,只因為相信它們必須是成雙成對才能發揮功效。

結果,與其把明明不是一對的東西,只因為某些特徵相像就勉強湊成一對,倒不如發揮獨自的效用吧。據說襪子用來擦鏡子是很棒的。

人不該被成雙成對的概念限制住,一切的存在只等待人去賦予意義,即使獨個兒也不該看成是多出來的,也沒有甚麼好尷尬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