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天堂︰黑山

發佈時間: 2017/05/22

背包客天堂︰黑山

坐兩個小時巴士,到達黑山共和國的首都Podgorica。

我洋洋得意地背上前一天買的阿爾巴尼亞國旗山鷹布包,一個街邊的士司機搭訕,警告我千萬不要帶這包包去塞爾維亞。我當然知道,因為科索沃問題。至今科索沃只獲約半數國家承認,中國、俄羅斯等不在其內。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於黑山被嚴重轟炸的關係,舊城不復存在。市中心的廣場空空如也,家徒四壁,真是甚麼也沒有,連雕像也沒有一個,只有一個停止運作的噴水池,四周建築物也是兩三層樓高的60年代蘇聯式建築。

但黑山的消費超便宜,可樂七毫歐元,紅酒一歐元一瓶,漢堡包或pizza也是一歐元,100克朱古力只需五毫歐元。這城市沒有遊客,所以連紀念品店也沒有。找了半天才找到一間,全部一歐元一件!真夠便宜!

午餐選了環境甚好的戶外酒吧,一客五件燒雞腿,燒得皮脆肉嫩,絕對不是油炸充數,五歐元;一支apple cider,兩歐元。簡直是背包客天堂,和北歐高消費,是兩個極端。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