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讀11班棄DSE較可行

發佈時間: 2017/05/22

覆陳太︰你的兒子今年中五,成績普通,按你形容他的英文欠佳,在學校只取得20-30分上下,另數學60分,其他中文、生、化、物只是僅僅及格,其他問題尚有專注力不足等等。假如明年不考DSE,今年到加拿大重唸11班,是最佳的選擇,因為就算明年考DSE,也不會有突破成績,考來作啥,不如及早到加國重拾學習邏輯,在環境改變之下或有較大的衝擊,說不定尚有進步空間。再者,在英語生活環境,只要多與當地人接觸,英文是必有較大進步。

假如重修11班尚有兩年準備考入大學,應有足夠時間適應,與其留在港讀多一年,不如早一年到加拿大。雖云以你兒子成績將考不到較傳統的寄宿學校,但仍可以試加拿大中部的寄宿學校,如Prairie College的附屬中學;又譬如安省的Niagara Christian Collegiate等等。加拿大的一學年的學費加寄宿費約為4至7萬加元,中部的較廉,卑斯省、安省的較貴。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