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撒嬌的女人》人物立體

發佈時間: 2017/05/22

無綫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自播出以來,一直口碑甚佳,連我這個甚少安坐家中追劇的人都忍不住晚晚追看。個人認為這部劇吸引之處,在於有新鮮感,採用4K全實境拍攝,是無綫前所未有的嘗試。此外,故事結構和人物性格皆立體,加上有宣萱與林文龍兩位好戲之人擔正,自然吸引一班粉絲們追看。

另外,王浩信與唐詩詠那對熒幕情人的故事亦非常吸引,由曖昧階段的忐忑,到發展成情人那兩小無猜的甜蜜,令人羨慕、對愛情充滿期盼或引起共鳴。除了主角們,一眾配角亦相當搶鏡,成為觀眾茶餘飯後的話題。如高海寧飾演的田蜜,雖是奸角,但角色亦相當討好,是一個發揮演技的好機會。

最令我意想不到是張達倫與譚凱琪這一對,起初他的角色只是辦公室內的「擦鞋仔」,想不到他是一位暖男,而且是有故事的人,在第17集,他與譚凱琪分享媽媽那碗湯的故事,引起在職人士共鳴,不少網民大呼催淚,而且讚他演得好、劇本寫得好。張達倫亦表示在該劇有不少得着,後日再分享。(二之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