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50以下台中潮食推介

發佈時間: 2017/05/23

去台中旅行,唔知食咩好?今期向大家推介台中4大環境一流、食物兼具特色,而且人均消費不超過150港元的覓食好去處,等大家可一邊歎美食,一邊影相「打卡」上載社交網同朋友分享,從另一角度好好細味台中。

第1站:台中歌劇院打卡用餐一絕(人均消費約$150)

由國際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操刀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去年9月開幕迅即成為台中的新地標。劇院更找來人氣創作團隊「好樣」提供一站式食、買、玩方案。其中5樓的高樓底餐廳VVG Food Play,早前以自助餐作招徠,最近則改推套餐,將埔里香菇、芳苑酵母豬、礁溪鮮蝦等地道材料融入餐膳(價錢介乎95-145港元),向台灣食材致敬。而劇院頂樓則打造成酒吧,一邊放目一望無際的市景,一邊輕酌十多款來自台灣及美國的啤酒,認真歎!

台中國家歌劇院 VVG Food Play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5樓

電話︰+886(0)4-2258-7682 ext 503

營業時間︰11:30am-2:30pm、6pm-9pm

網址︰http://www.vvgplayplay.com/

交通︰台中火車站乘的士,車程約25分鐘

第2站:IG當紅甜品店 在地食材整雪糕

隱身城中一角的雪糕店「I'm Talato」,去年開始成為IG爆紅熱店!其叫座力驚人,多得那面積逾4平方米的巨型「雪糕池」,池內放了大量甜筒和冬甩裝置,歡迎食客整個人飛撲池中拍照。以為雪糕店只恃靚吸客?驚喜是其自家製的意式雪糕一樣有睇頭,材料嚴選台灣本地小農出品,如屏東大花農場的有機玫瑰、豐原以自然農法種植的紅心芭樂、台灣十大好米之一新竹莊正澄香米等,都是台灣人信心之選!

I'm Talato我是塔拉朵

地址︰台中市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51號

電話︰+886(0)4-2305-8908

營業時間︰11:30am-8:30pm

網址︰www.talato.com.tw

交通︰台中火車站乘的士,車程約20分鐘

第3站:創意台式漢堡 炸刈包夾雪糕磚

去慣台灣的你,應不會對刈包這種「台式漢堡」陌生,台中一個創作團隊卻把這傳統小吃大變身。我拿着店子的招牌炒麵刈包,看到餡料換上澎湃的炒麵,傻了眼!「台灣各地飲食習慣不同,就早餐而言,台南人會吃牛肉湯,台北人吃豆漿燒餅,台中人則愛吃炒麵,還要淋上帶甜的東泉辣椒醬,才夠地道。」於是店主把炒麵結合刈包,炮製出獨一無二的「台中刈包」!除了鹹味的配搭,店主又嘗試把包子炸脆,配上自家製雪糕磚,將刈包變成新一代甜點!

盛橋刈包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6號1樓

電話︰+886(0)9-0340-2778

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至賣完為止

FB︰盛橋刈包

交通︰台中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

第4站:小花園餐館 泰北菜夠惹味(人均消費約$150)

推介泰北菜館「Thai J」,皆因它的環境真是超靚!餐廳以泰北流行的小清新cafe做藍本,內外都放滿綠色植物,加上大量水晶吊燈、顏色鮮艷的動物壁畫和椅子,感覺像極置身清邁的小花園用餐,心情零舍放鬆,更有人特別預約來拍婚紗照!難得食物也有驚喜,我們柯打的炸春卷、豬肉末沙律口味也正宗,用上大量香料來調味,味道帶辣充滿泰北風情,再來大啖泰式奶茶,當堂以為身處清邁!

Thai J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33號

電話︰+886(0)4-2320-3597

營業時間︰11am-10pm

FB︰Thai J

交通︰台中火車站乘的士,車程約25分鐘

【住宿推介】藍天飯店大翻新 設計摩登

40、50年前台中仍是台灣的政經中心,名人明星如鳳飛飛、林青霞等在附近的歌舞廳演出完,都會住藍天飯店,可謂紅極一時。隨着政商重心北移,藍天飯店十多年前無奈結業。如今的老闆郭宜書,一直對此念念不忘,終於在2014年買下酒店,重塑昔日風華。房間保留老牆結構,卻滲入不少紐約工業風裝潢,紅磚牆、Designer chair等,部分客房更保留了當年為明星而設的「逃生梯」,方便她們避開粉絲追踪,很有意思。

1969藍天飯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38號

電話︰+886(0) 4-2223-0577

房價︰雙人房平日每晚約625港元起

網址︰www.1969blueskyhotel.com

交通︰台中火車站乘的士,車程約5分鐘;步行約10分鐘

SMART TIPS:

在台中憑「悠遊卡」(類似香港的八達通)乘坐市內公車,10公里以內免費,上限為60台幣。

撰文:娜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

相片:Ray Ng、相關景點

滙率:全文已兌港元,每1港元兌4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