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北京新貌

發佈時間: 2017/05/23

古都北京有着無窮的歷史、文化的豐富旅遊資源。首次遊京的旅客基本上都不會錯過遊覽長城、故宮、十三陵、頤和園等歷史名勝。旅遊產業能否持續成功的發展,一定要有吸引力,吸引遊客再度重遊,而發展及更新旅遊資源更是首要。

北京這幾年持續發展旅遊資源,讓初來及重來的遊客有驚艷的感覺。就以萬里長城為例,離北京市中心大約兩小時車程的司馬台長城,用四年來重新整合發展,在2014再度開放,結合了司馬台長城及古北三古鎮發展的水鄉成為一大型景點度假村。發展商把從上海郊區烏鎮水鄉保育改造的經驗來發展古北三個小鎮,不單把古鎮的風貌保存下來,更發展旅遊產業,讓原住民在經濟收益上有突破的發展。

度假村中除了有客棧、酒店外,也有古鄉村作業的釀酒、染布、風箏等產業的展館,讓遊客上了很好的實體課。

除外,他們更在人流管理上作好安排,讓每一時段不超過1,200人在長城上觀光,避免了人山人海的情況。有這樣硬、軟體皆好的景點發展,定會增添旅遊的樂趣。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