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離鄉別井找工作

發佈時間: 2017/05/23

離鄉別井找工作

當你在本土找不到工作時,為了餬口,也會選擇穿州過省去別的地方找工作,哪裏好搵食,就往哪裏去。正如有人北望神州,去內地工作。

其實澳洲本地人亦會因為找工作而離鄉別井,到別的州工作。我在珀斯認識的房東,便是一個人由布里斯本來到珀斯工作,縱使在珀斯已購置物業,但因工作的考慮,即將遷回布里斯本。房東從事採礦業,以往珀斯採礦業非常蓬勃,他便來珀斯打工,但近年採礦業市道大不如前,最近逾30%採礦員工被裁員,房東亦遭殃,發覺行業暫時在當地的發展前景不明朗而決定移動。

赴澳工作假期的朋友亦一樣,從一個地方移動至另一地方的考慮因素,除了是想探索新地點外,另一重要原因是在原來停留點找不到合適工作,如不想打道回府,就多留意求職資訊,見到某州農場或工廠有工作,致電聯絡判頭就搬家移動。但網絡資訊可信性不大,即使聯絡了判頭也不代表工作十拿九穩,如不確定農場是否有工作,可到超市查看蔬果包裝袋,一般都有寫明生產地,從而得知該農場是否有農作物收成,然後再致電去農場查詢是否有工作機會。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