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老,只怕佬

發佈時間: 2017/05/23

不怕老,只怕佬

3星期前

男人未必怕老,最怕是變成「佬」。跟幾位廣告界大哥飯聚,酒未過三巡已直入扮靚keep fit的話題。原來四位之中有三位已割了眼袋,B說中環的醫生麻麻地,割完很快又復發,J說台北的比較好,一勞永逸;然後大談跑馬拉松、鐵人賽,平日如何做好防曬保濕。為甚麼咁姿整貪靚?40幾歲單身男W仍要追女仔,我明吖;另外兩位50未有幾的型爸,原來很介意自己寶貝女的同學仔眼光,最想聽到少女少男一句︰「你daddy好有型喎。」自信心返晒嚟,又不會失禮個女。

他們一個二個不是廣告導演就是資深美指,對「美」很有要求和執着,當然不會隨便放過自己。其實不論男女,要避免「佬」化或「嬸」化,外形、style固然重要,但切記「戒口」,不要成日講以前,成日長氣重複,成日教訓人,打幾多botox都救唔番,可免則免呀。

2天前

網上熱傳木村拓哉在康城影展的近照,傷了無數人的心。(https://youtu.be/JQfsjwHbCOI)我們的瀨名秀俊、片桐哲平,竟變成了「梁福圓」「湯加嘩」,一時之間哀鴻遍網。我們當然明白,人是會老的,偶像也一樣,只是沒想到他竟然失手,由老變成「佬」!男人,真的不能隨便電髮!其後踏上紅地氈的他,改個造型已經截然不同了。

木村的廣告,沒甚麼所謂的big idea,卻娛樂性豐富,百看不厭。主要是他不拘泥於甚麼大明星身份,可以很有型地Levi's Original(https://youtu.be/1KxpjqT118o);又可以很搞笑地Gatsby(https://youtu.be/m0Hen3ZXAuo);可以很女性化的Kanebo(https://youtu.be/ZUStlH4W620)堂堂大明星,能夠豁出去演繹,卻又不流於牽強低俗,之所以先咁好睇。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