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熱刺「小家」恐星散

發佈時間: 2017/05/24

熱刺取得近54年來最高聯賽排名,一眾年輕球員功不可沒。惟球會主席列維一向是「算死草」商人,其精打細算作風恐再爆主力離隊潮,有如多年前加里巴爾夫及摩迪離開一樣,熱刺只是曇花一現抑或正式晉級英超列強行列,可從他們的球會作風一窺究竟。

熱刺白鹿巷的舊址正興建能容納逾六萬人的新球場,預算7.5億鎊是球會歷來最大投資,惟相比於磚頭水泥,熱刺投資球員卻顯得「小家」,近5年轉會支出僅收入多100萬英鎊,用於球員開支的錢,也僅超過球會總收入的50%。

舉一個例子,防中艾歷迪亞三年前轉投熱刺,每一年續簽新約加人工,但周薪每次只「跳」1萬鎊,現只有7萬鎊,陣中最高周薪是神射手哈利卡尼及門將洛里斯的10萬鎊。列維這做法看似精打細算,但球員「貴為」亞軍,加上其他勁旅能開出超高人工下,相比下熱刺待遇欠缺吸引力,若曼聯向艾歷迪亞開出如報道的15萬鎊周薪,他跳槽只是時間問題。

熱刺正走向十字路口,他們擁有一名卓越領隊,擁有史以來最強陣容,列維今夏是否願意讓步,挽留關鍵位置上的球員呢?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