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仔大作為

發佈時間: 2017/05/24

最近於網上讀了一篇文章,關於香港小食雞蛋仔於美國波士頓成為潮流食品。

提起雞蛋仔,大家應該想起街邊小吃,近年這款小吃在香港增添變奏,除增加不同口味如朱古力、芋頭、香蕉外,更加入糖果、脆脆餅、蜜糖星星等。

香港以外,雞蛋仔在美國波士頓更成為多姿多采的甜品,它可以配襯不同口味的雪糕,甚或忌廉、水果、紅豆、朱古力條等進食;有的餐廳更用雞蛋仔佐綠茶、台式珍珠奶茶、雞尾酒等,吃出另一番風味。

我最佩服的是有餐廳把雞蛋仔當鹹點、甚至薄餅來吃,除了加入芝士、火腿外,更配以雞扒、炸薯粒、洋蔥粒等,令人嘆為觀止。

聽聞雞蛋仔在外國大賣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波士頓以外,在紐約和倫敦,雞蛋仔也先後成為新寵兒,多間餐廳也有提供這款菜式,擄獲不少外國人的芳心。

真的沒有想過,一個本來平平無奇的小吃,加些創意竟可變成全日式早餐,甚至可登大雅之堂,成為主食!當然,收費也相對提高,利潤大大上漲。

又一次證實,資源可能有限,但創意絕對可以是無限的。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