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充電之旅

發佈時間: 2017/05/24

衝鋒陷陣地完成了小說的第一稿,趁周末找個遠離煩囂的地方小歇一下,住進新開張的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就算只騰得出兩日一夜的時間,還是想好好的充充電。

由以前開始就特別喜歡迪士尼樂園裏那個跟探索者有關的「迷離莊園」,沒想到這概念應用在酒店上是如此合適。

熱氣球籃子一樣的升降機、行李牌一樣的門牌、油燈一樣的床頭燈,細緻如以皮帶裝飾的鏡子、仿摺凳的椅子、藤織裝飾的床頭,充滿仿古典雅又不失探險者的粗獷情調,他們對細部的注重令房客猶如像坐上了東方快車。

電視播着經典迪士尼的卡通,不管看過多少次仍是看得聚精會神,小時候可以重看一部卡通一百次,終於重拾這種閒暇。

酒店戶外有四個以四大洲為主題的植物園區,有好些香港少見的植物像山櫻花、象腳樹、酒瓶蘭,形態奇趣,實在不知道是怎樣運來這裏的。

尤其欣賞那片可以隨意散步的綠草地,看父親教兒子側手翻,看女性閨密互相拍照,看情侶看海的背影,我和他不知不覺間竟隨着非洲鼓樂跳起舞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