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有線小股東的幾大關注焦點

發佈時間: 2017/05/24

有個別網媒及其他慣性搬字過紙、囫圇吞棗的媒體、及充斥市場的太多自稱專家,聲音此起彼落,卻未見有建設性且實事求是回應小股東最關心的問題。

最多小股東關注的肯定就是︰應不應該供股?現實是,投票與供股其實是兩件事,要分開來考慮,在下周一股東特別大會上投贊成票,並不等於將來一定要參與供股,況且,供股與否,可留待八、九月才再考慮。

至於應投「支持票」或「反對票」。作為小股東,考慮好簡單直接,就是如你想自己手上持有的股票價值高一點,就應投贊成票!有小股東說,投不投票也無所謂吧,自己作為小股東,實在太渺小,反正幾時都係大股東話晒事,有線電視怎樣也會繼續經營下去!現實是,今次的EGM,大股東九倉是無權投票的,因此,要通過注資方案,就必須在會上取得一半或以上的小股東同意,所以小股東的每一票都好重要,千萬不要指望其他人會投支持票而浪費自己投票的權利。

而小股東最關心如何處理碎股,早前有線已澄清,小股東供股但不獲配發的零碎權利、是指以小數位後不足一股的零碎股份,並非指不足一手的碎股。據悉,有線會委任代理,在8、9月或更長的指定時限內,協助有意補足或出售碎股的股東提供對盤服務,減輕買賣碎股所產生的困難或損失。

總而言之,前日最後限期已辦妥股票過戶手續的小股東,將有權在下周一即5月29日早上舉行的EGM上投票,如屆時無暇親身出席投票,也可委任代表,又或最方便及直接地以書面委託股東會主席代為投票。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