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田 x Gin Lee 尋找音樂火花

發佈時間: 2017/05/24

側田 x Gin Lee 尋找音樂火花

側田和Gin Lee同是唱得之人,最近首度crossover將於6月8日舉行《903夢想系拉闊音樂會》,樂迷絕對能夠聽出耳油。除了音樂,兩人在性格和思想上都很相近,都愛「即興」、活在當下,亦同樣積極掌握自己的人生,為了音樂夢而不斷努力。

拉闊音樂會向來是香港樂迷的最愛,因為不同歌手會進行前所未有的合作,帶來一場具新鮮感的音樂饗宴。側田和Gin Lee(李幸倪)預告,這次合作絕對不是較量,反而希望帶領觀眾坐過山車經歷高低起伏,當中少不了他們的拿手情歌,但也會多唱英文歌及加插舞蹈表演,側田更笑說︰「一開始知道同佢合作,想唱佢同譚校長那首《型人道》,隻舞好搞笑。」

無悔即興人生

側田出道以來是非纏身,10年為了當時在北京生活的韓籍女友,毅然離開香港,飛往內地發展。13年低調返港,去年開始回歸幕前,他自覺過程就如人生,「我不想令自己太comfortable,這樣會無咗團火;如果無火,點解要繼續做(音樂)。由零開始做音樂,做到某個位頂唔順,咪再次放棄香港的一切去北京囉,可能我完成今年的工作又會飛走,離開一、兩年都唔定。」

這種隨心隨性的態度並非人人接受,但來自馬來西亞的Gin Lee卻非常理解,更自言是「同道中人」︰「我以前完全唔識講廣東話,係來到香港才學,好多事預計唔到,但咁樣先好玩。我都係鍾意體驗生活的人,世界咁大,如果永遠留在一個地方,會見識唔到其他事物。」

為夢想而努力

同樣愛突破、新鮮感,或許從兩人積極參與歌唱節目看出端倪。Gin Lee曾多次出戰各地的歌唱比賽,她認為過程中可以更肯定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每一個人(參賽者)都好勁,從他們身上能夠得到很多啟發,我會自問『咁我又係咩呢?』然後逼自己再發掘自己嘅特質。」Gin Lee認為音樂帶給她正能量,而追尋快樂正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想做就做,唔想做就唔做。開心係持續,每日要不停為自己嘅開心而努力。」

側田坦言他的夢想更簡單,就是做音樂。「其實呢個夢成真咗好耐,但最難係點樣keep住團火,希望70歲仲可以站在台上唱歌。」說到底,雖然兩人不安於現狀,但始終離不開最愛的音樂,期望不斷為自己、為聽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撰文︰陳子楠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