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

發佈時間: 2017/05/25

真開心呀!朋友每次去旅行都會寄給我一張明信片,這次的明信片畫面是一座燈塔,很美!我馬上就把明信片放在案頭了,不經不覺,已儲了10多張,也想趁此機會謝謝他。

我很喜歡燈塔,它獨自杵立在岸邊,雖然孤獨,卻是夜晚海上的明燈,為船隻指引着回家的路。而每次看到塔羅中的「隱士」(Hermit)也會令我聯想到燈塔︰他是一個年老的智者,孤獨地站在路邊,手上拿着燈籠。他的眼睛卻是閉着的。原來,他手上的一盞燈不是為自己,而是為指引別人,路該如何走,他早已有答案了。學習塔羅牌,其實也是一條通往「隱士」的路,牌除了讓我們更認識自己,也可幫助和指引身邊的人,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你也在尋找自己的燈塔嗎?與其期待燈塔的出現為你指路,何不試着讓自己成為燈塔,你就不會再迷路了。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