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投資」參考投資組合

發佈時間: 2017/05/25

預設投資策略(簡稱「預設投資」)已推出近兩個月,除了投資風險和收費外,不少計劃成員都關注「預設投資」的回報。

胡太︰「預設投資」是新產品,成員可以怎樣評估它的表現?

積金局︰強積金業界與資產管理專家早前已為「預設投資」旗下的兩個基金,各自制定一個參考投資組合,用作比較基金的投資表現,這兩個組合已獲得積金局認可。詳情已列載於香港投資基金公會的網站(www.hkifa.org.hk)。

如果兩個基金的投資表現,與其參考投資組合同期的投資表現,差距超逾2.5或2.0個百分點(視乎基金便覽的滙報日而定),各受託人便必須在基金便覽簡述理由。與其他基金一樣,「預設投資」基金的投資表現會列載於受託人每半年發出一次的基金便覽。

胡︰哪裏可索取基金便覽?

積︰根據法例,受託人須於強積金計劃每個財政期最少編製兩份基金便覽給計劃成員。其中一份須與周年權益報表一併發出(即財政期終結日三個月內發出);另一份則須於有關財政期終結後第七或第八個月發出。受託人會透過郵寄方式,或透過僱主、電郵、互聯網、傳真或客戶中心發放基金便覽。你亦可直接向受託人索取,或到積金局的收費比較平台(http://cplatform.mpfa.org.hk)下載。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積金局 負責規管及監督強積金計劃的法定機構
欄名: DIS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