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神聖一票

發佈時間: 2017/05/25

下星期一5月29日,是一個重要的日子。這天除了是端午節前夕,也是有線寬頻股東特別大會,到時將會進行表決,決定能否讓「永升亞洲」入主成為大股東。

今年三月爆出九倉停止在財政上支持有線的消息,令人非常錯愕,但大部分有線新聞的現任員工及前員工,都覺得它不會就此「摺埋」,除了感情因素,更因為覺得做得好又反映真相的新聞,正是現在社會需要的東西。更重要的是,員工之間一團和氣、上下齊心,在這種「氣場」下大家謹守崗位,不作無謂懷緬,採訪照做、新聞照播。

經過近兩個月的時間,有線終於找到買家,永升亞洲表示有計劃收購有線寬頻;但即使管理層討論同意,仍然需要過有線小股東這一關。到底能否成功賣盤,必須股東大會通過,方能實現。各位手上有股票的股東,記得在股東大會上,投下你神聖的一票。

不知不覺我已經離開了有線新聞很久,在這重要關頭仍然心存盼望。相信很多現任同事都懷着同樣心情,希望下周一順利,多些小股東出來投票支持。到了終於成功落實、前途明朗化的時候,大家才可以放下心頭大石,輕鬆地笑出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