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老派的可愛

發佈時間: 2017/05/25

最近覺得郵局的郵票販賣機真的很老派,但又很可愛。為甚麼不是輸入想買的郵資,然後用八達通繳款,由電腦代為計算給我剛剛好郵資的郵票呢?不過這樣也許太方便了。要是再方便一點,只給我印有郵資的貼紙取代美麗的郵票的話,不是得不償失嗎?所以老派也有老派的好。

現在要人動腦筋去思考怎樣的郵票組合能付足郵資,有時某一款郵票售完了,先前習慣了的組合方法便要隨之改變,其實挺好玩的。

之前見過有人伸手進去找續口,居然摸出毫子來,原來很多人不知販賣機可以找續,就這樣留下一、兩毫便走了,摸錢的人就像電話亭裏摸銀幣的人。

我想像在小說裏寫一個窮角色,也會那樣摸零錢,表達她有點小聰明的樣子。

說到電話亭,早陣子經過一個,覺得真懷念啊,哪知原來電話已經沒在使用了,那麼留下電話亭幹麼?除了避雨實在想不到別的用處。我想像一個人在雨夜中,手機沒電卻急需打電話,遠遠見到電話亭,興奮冒雨跑進去,哪知電話是不能用的,那多叫人失望啊。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