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留學新舊看

發佈時間: 2017/05/25

倫敦留學新舊看

朋友來倫敦training,相約飯局,天南地北聊一晚,認真高興。這位小姐曾在倫敦唸書,對這裏有特別的回憶︰總是灰灰細雨的天、趕時間的路人、不合口味的食物……

也不是啊!三月下旬,春天悄悄到來,生機勃勃︰暗啞的樹椏開始微綠,轉眼成蔭。四月芳菲節,萬紫千紅爛漫滿開;御花園小湖上、運河邊的天鵝、鳥群互相追逐曬太陽。蔚藍天空配和熙暖金光,加上人為的撥時鐘偷日照,晚上八時後太陽才緩緩的道別。雨還是有的,有時候與太陽競爭,還會變成小丸子般的「冰雹」;不過雨下得急停得快,不是挑人愁緒的綿綿雨絲,一點也不灰。

吃也不濟,宿舍的飯餐,雞肋般的食之無味,fish and chips又不是她那杯茶,她又不吃辣,因此連那因着殖民關係而特別興盛的印度菜也不沾口。其實倫敦有各式各樣的美食,豪少少可以挑米芝蓮餐廳,新口味如龍蝦漢堡、鴨腿waffle味道也不錯,日式拉麵、韓式燒烤、港式點心也很多。

她說那些年選擇沒這麼多,也不會花錢在食物上,不似現在去旅行,挑選當地美食去名餐廳是必要環節。她做學生時,來英國的機票也是單程的,感慨現今的留學生每逢term break便回港,一個學年來回港英五、六次,真是奢侈,真幸福。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