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取所需

發佈時間: 2017/05/25

小友最近安排專業人士赴海外實地考察,赫然發現做「大刁」的城中俊彥,原來都比他年輕許多,當下有點納悶,一向在大人堆裏混的神童,初嘗挫敗。

小友的苦,過來人一千個理解。

近日看有線,大概是大局已明朗,有點閒情為同事打打氣、和訂戶交交心,一再播放70年代神級日劇《前程錦繡》的主題曲:「斜陽裏,氣魄更壯!斜陽落下,心中不必驚慌……」

辦公室恐龍如姚鈴,像中了毒咒一樣,聽了頭兩句,再忙也會停下來,望住電視失神。啊,不對,不是那回事,連木村拓哉都被網民譏笑似大叔了,哪裏還有中村雅俊和兩個老死,在公仔箱裏吵吵鬧鬧闖他們的人生路。俱往矣,正如我城世道人心,也再沒可能回到那個渾沌卻充滿可能的年代。

有線前高層馮德雄接受專訪,對有線新聞有編輯自主、空間大之說,欣然受落;但對有人指他們的新聞勝在「勇」,則不敢苟同,認為新聞以勇先行很危險。

話說到姚鈴心裏去,跟馮說講得好,怎知他說上一輩都愛引述這句,後生仔的焦點卻在另一句︰記者入職條件沒有「聽話」這一條。

瞧,原來只是各取所需。而姚鈴是不折不扣的「上一輩」!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