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叮熱了

發佈時間: 2017/05/25

可惜叮熱了

從來習慣一人出外旅行。可不習慣一人到餐廳吃飯,尤其吃美食、好東西,抗拒孤燈獨影一人獨食。

寧選魚肉菜市場附屬的熟食中心,品種多樣化,琳琅滿目;更可選擇匆匆地吃或悠閒地吃,悉隨尊便。

酒店自助早餐至重要,不是甚麼美食,首重健康、給力。其他食品不會太吸引,不論中飯或晚餐,走過歐洲至普遍的露天茶啡座,餐廳都吸引不了坐下來。

對吃,並不隨便,只是比過去揀擇。唯獨是西班牙Tapas,尤其是新派設計,色、香、味俱備,引人入勝。

可惜也有未臻完美時:不少Tapas的底部為法式長條麵包塊,塊塊碳水化合物,我避吃澱粉質,大忌。

其次,微波爐叮熱!

家中老早棄用微波爐,叮完的食物表面無煙無氣,內容卻過分灼熱,咬下去,不少人因此燙傷舌頭、嘴唇、上顎,屬非正常的熱;此外,被叮過的食物冷卻下來都會迅速變成硬塊,讓你感覺食物因此變質,多吃無益。

點了Tapas,坐下,發覺店員拿去微波爐叮熱,再放回桌上,叫自己啼笑皆非:吃好?還是不吃好?

寧吃冷卻了的Tapas,也不吃後補叮熱的「電視餐」同類!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