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今年首次黑雨突襲

發佈時間: 2017/05/25

本港昨晨受暴雨侵襲,天文台發出今年首個「紅雨」和「黑雨」警告,期間多區出現水浸,馬路變河流,不少車輛死火「拋錨」,筲箕灣更有的士「隨水漂流」。

受低壓槽相關的雷雨影響,本港昨天上午暴雨連場,天文台6時4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至9時15分天改發「紅雨」。隨後另一個雨帶從珠江口移近,雨勢加強,天文台遂於11時30分發出今年首個「黑雨」警告,直至中午12時30分才改發「黃雨」。至下午3時,所有暴雨警告取消。天文台指出,早上廣泛地區錄得逾70毫米雨量,葵青及深水埗更超過300毫米。

下午校停課 聆訊延期

此外,天文台昨還發出雷暴、山泥傾瀉等警告,提醒市民注意。

受惡劣天氣影響,教育局宣布所有下午校停課;醫管局轄下普通科、專科診所服務一度受阻;司法機構亦宣布因昨天上午11時30分以後的聆訊或法庭案件延期處理,其中藝人關淑儀原定於昨天下午在西九龍法院提堂的案件,要押後至本周五。

暴雨期間,本港多區發生水浸,馬路變成「河流」。在呈祥道往荃灣方向近美孚港鐵站,昨晨8時許有車輛被積水圍困,附近部分行車綫需要封閉,交通嚴重擠塞;將軍澳寶林路近馬游塘村的低窪位置,積水在上午11時左右愈升愈高,一輛平治跑車在水中「死火」,變成「湖中泛舟」。

港島方面情況一樣嚴重,康怡花園附近山邊「洪水」不斷湧下,停車場頂層花園變成水塘,「黃泥水」還從高處飛瀉而下,有如瀑布;在筲箕灣東大街街市對開,上午11時許不單出現水浸,且水流頗急,一輛的士雖然駛上行人路「避水」,無奈水勢不斷升高,結果的士「隨水漂流」,還沖下樓梯級被困。梁姓司機事後表示,他入行30多年,還是首次遇上這麼嚴重的水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