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航冒雨降落滑出跑道

發佈時間: 2017/05/25

1架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客機,昨冒雨降落時滑出跑道,幸只有兩名乘客不適送院。

出事客機是東航從南京來港的MU765航班,該機昨天上午10時52分抵港,但降落後滑行期間偏離跑道,前輪及右後輪鏟入草皮。據機上乘客稱,航機之前曾試降不成功,在上空盤旋後再次降落,之後告出事。

機管局事後立即啟動緊急應變中心,消防及機管局人員即時到場協助。據悉客機載有141名旅客及機組人員,乘客隨後乘巴士返回客運大樓,期間有人報稱不適。受事件影響,機場北跑道一度封閉,至中午12時40分重開,期間有109班抵港及離港航班受影響。

民航處現正調查這宗嚴重事故,而本身是民航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他翻聽航空交通管制錄音後,得悉涉事客機降落時風速為每小時16海里,「風速比較高但不屬於嚴重側風」。另外,空管人員事後通過無綫電不斷詢問客機確實位置,相信當時能見度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