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少用抹手紙

發佈時間: 2017/05/26

每次在洗手間,最怕見到的畫面是,大嬸抽了一張抹手紙,然後再抽,繼續再抽,不抽掉好幾張絕不停手,好像抽獎一樣,抽得愈多,中獎機會愈高……明明只有一對手,一張抹手紙夠用有餘,何必偏偏要浪費好幾張抹手紙?

最近到倫敦及澳洲珀斯,洗手間內已經全部不設抹手紙,只有吹風機。雖然我經常疑惑,到底吹風機是否也環保,因為始終都要耗電;但我想,總比一袋又一袋、需要送到堆填區的抹手紙來得環保吧。

有時候,我會帶備毛巾上街,洗手後就用毛巾抹手;甚或穿着T恤牛仔褲時,就率性地將手擦在衣服上,反正都是乾淨的水吧。

現在很多洗手間內都設有吹風機,不過人們總是貪快貪方便,隨手拔一張抹手紙。不過有些洗手間的吹風機又真的形同虛設,出風口氣若游絲,一分鐘也吹不乾手上的水份,怎叫人使用呢?

人類生存在地球,無可避免就是耗用資源,但資源不是無窮無盡,我們總得為下一代設想,珍惜資源。少用一張抹手紙,也是功德無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