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想閨密當判官

發佈時間: 2017/05/26

女人成長後,友情比少女時代複雜多了,即使明明是認識多年的閨密,也會漸漸由無話不談變得收藏,我想或多或少是受不了被最好的朋友批判的關係。

當你不斷向朋友解釋為甚麼留在一個人身邊時,說着說着你就懷疑了,為何要承受她不相信你的眼神?為何總是覺得她說或不說一些話都是出於同情?雖然知道朋友是為自己好,但一向平起平坐的她,為何忽然像變了判官一樣?

少女時代可以批判的東西其實不是很多,被批判完了也還有很多翻身的機會,所以沒那麼放在心上;可是人大了,憑一己之力建立的東西那麼多,一旦被否定,感覺會很傷。

而且有些處境,你知道即使有了閨密的意見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人生已經不可能翻盤重來了,那麼很多不安的話不如不說。說了,發現沒有解局的方法,不是更絕望嗎?

或者有人會說,真正的閨密不該這樣的,可是總有些人我們就是想在她面前保持倔強。不是不喜歡她,就是因為太在乎,偏偏不想讓她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