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紅葉之美

發佈時間: 2017/05/26

關西‧紅葉之美

春天的櫻花,秋天的紅葉,是遊日本的兩門必修課。假如你剛錯過了四、五月的櫻花季節,應該是時候開始準備10月、11月的日本秘境賞紅葉的計劃了!

日本觀賞紅葉的名所很多,仙台的鳴子峽、東京都的六義園、兵庫縣的六甲山我都喜歡。不過,說到百看不厭,京都紅葉與古迹的結合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京都紅葉之美在於其整體性,不經意的抬頭仰望,古雅的建築、蔚藍的天空與紅葉「見頃」時千層的色變,隨隨便便就構成了一幅風景畫。京都的紅葉旺季由每年的11月中旬開始,「見頃」約兩星期,想訂到最好的旅店與安排,最好提前半年預訂。由於在京都賞紅葉實在太受歡迎,要靜靜地享受最美時刻,選擇住在嵐山區,在人潮湧現前的早上逛就最閒逸。

嵐山公園的紅葉在京都是最壯觀的,漫山遍野,「見頃」時就特別美。如果時間充裕,建議從龜岡市的保津橋一帶坐保津川遊船到嵐山的渡月橋。這一段沿途溪谷山林的景色組合起來,比圖畫更美!

嵐山的「美麗」不在於個別的景致,水流、船動、溪石、紅葉,無處不在的美麗已融入到空氣當中,僅僅是簡單的呼吸彷彿已能感受到這裏的動人氣息!

嵐山的紅葉名所,首推京都五山之首的天龍寺。曹源池庭園是天龍寺的中心點,池塘之美有白石沙洲、布局精美的園林配山後秋楓的景色。

此外,京都紅葉名所中的高台寺則極具「日本風情美」,結合神社、庭園、夜燈活動於一身,以期間限定的宣傳手法,把紅葉投射的景色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紅葉之美既寂靜,也壯觀;「見頃」時的千層,一陣風後的凋落,氣氛頓時變得不一樣。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