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育嬰須知

發佈時間: 2017/05/26

母乳育嬰須知

不少醫院產科都會有產前講座向孕婦分析及介紹母乳的好處,這是醫管局近年來積極推廣母乳哺育嬰兒的結果。事實上,牛乳是給牛喝的,人奶才是給你寶寶喝的,尤其是寶寶有了你們夫妻倆的DNA。

但如果孕婦一向是吸煙或吸毒者,又或經常酗酒、嗜吃海產及魚生壽司等未經煮熟食物的老饗,那我勸你還是用奶粉育嬰比較安全。因為各類毒素,包括重金屬,都會積存在母體的細胞和血液中,不止子宮中毒,母乳亦會因受了污染而危害嬰兒的健康,這可能是嬰孩悲慘命運的開始。

曾經有位女病人問我,為甚麼她的嬰兒早晚都啼啼哭哭?經了解她以前任職歡場,有齊以上的惡習,加上嬰兒一出世便接種了那些三合一疫苗,腦袋裏的扁桃核嚴重受損,那便會不停的哭。嬰兒日後不只是個膽小鬼,而且會有很多健康問題,因為他/她會不斷去看醫生和吃藥,此生都會活得相當痛苦。針不拮到肉不知痛,到知道時已經後悔莫及了。

有人認為胎盤可給予胚胎足夠的保護,但那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血液去到哪裏,毒素便會跟隨到哪裏。只要我們為孕婦做個無侵害性的全身檢查,便會知道她的脾臟及血液實況,制定適當的解毒療程去保障嬰兒未來的一生。

所以命運好不好,除了要時辰八字生得正外,還要有一個健康的母親。

我至今一直感恩有個真正偉大的母親。她從不吸煙不喝酒,而且我不是在醫院出世的,因為戰後的40年代仍然流行私家接生,所以避過疫苗一劫,加上那時尚未流行奶粉,我得以享用健康的母乳,令我有健全的腦袋,到今天仍然可以撰寫很受歡迎的專欄文章。

我也感謝董慕節大師20多年前幾度提醒我一定要轉業行醫。我當時說我不是醫學院畢業的,怎可能成功呢?他斬釘截鐵的強調︰「你有上天庇佑,不止成功,而且還會名揚天下,但你要努力學習才可享有上天的福蔭。」

所以我後來不辭勞苦去美國進修自然療法,掌握了「內能正本儀」的奧妙,用革命性的角度看醫學,寫下那兩本香港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健康類著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其實都是命運恩賜的,我十分感恩。故此我希望所有孕婦都能看到拙作,掌握健康從而保障孩子未來的一生。

現實歸現實,假如做母親的不夠資源或下不了決心去「正本會」治療解毒,為嬰兒提供健康的母乳,那最起碼的是嚴格戒口,多吃自家煮食的新鮮飯菜,少吃甜品及海鮮。

另外,每天服用優質的補充劑(由我研製獨有配方的「勁腦靈」、「血管保」、「血氣旺」及「美肌骨膠原」是安全健康的選擇」)。

記住,你每天吃過甚麼,都會透過母乳分給孩子享受,孩子長大了也要教他補充劑的重要。我六歲的孫兒每天都向我拿「血氣旺」自己咬碎吞服。我有信心他會是一個健康快樂成長的好孩子。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