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介 燒腦懸疑劇 真實連環殺人案《隧道》必追!

發佈時間: 2017/05/26

韓劇推介 燒腦懸疑劇 真實連環殺人案《隧道》必追!

韓國男星崔振赫退伍後復出接拍的有線電視台OCN懸疑劇《隧道》,剛於上周日(21日)播出大結局,該集平均收視率6.5%,刷新該台劇集最佳成績。《隧道》參考真實懸案,又大玩穿越橋,加上結合犯罪、推理及大量動作、爆破場面,吸引力大增,難怪贏盡收視和口碑,愛睇懸疑劇的朋友,不容錯過。

《隧道》不單劇情吸引,加上演員演技精湛,在韓國獲得很多觀眾的好評,更以「人生的電視劇」作評價。劇情講述1980年代發生的女性連環殺人案,主角刑警朴光浩(崔振赫飾)被真兇在隧道內襲擊,後來意外穿越到30年後,當時真兇又再犯案,朴光浩聯同精英警察金相載(尹賢旻飾)、犯罪心理教授申在伊(李宥英飾)等誓要揪出兇手。後來朴光浩根據疑犯鄭浩英留下的綫索,終於找出真兇,並決定與對方正面對決。

寫實拍攝令人心寒

《隧道》是推理懸疑故事為主軸的刑偵劇,集合打鬥、行兇殺人、受害者屍體、爆破等不同場面,寫實拍攝手法教觀眾看得心寒,而且,每集尾聲總會出現出乎意料的劇情,吸引劇迷追看。

劇集還參考了韓國震驚人心的真實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從86年到91年在京畿道華城市連續有多名女性被殺害,但至今仍未能成功拘捕兇手,早前的電影《殺人回憶》、人氣劇《解碼追兇》(Signal)亦曾以此案為基礎,引領劇迷投入一齊找出誰是「大魔王」。

穿越題材唔少得

不過,《隧道》的導演卻指沒有深入觀察跟《解碼追兇》的分別,但表示近期不少作品都用上穿越元素。事實上,韓劇流行玩穿越蹺,但有別於《解碼追兇》利用神秘對講機連接兩個時空,《隧道》是80年代的朴光浩直接穿越到現代,教人一直好奇他如何「回家」,豈料第12集他再次回到過去,立即引發網友討論,引伸「平行時空」的蹺段猜測:假如朴光浩成功捉兇改變過去,現代會否被改寫,因此情節發展吊人胃口。

演員演技到位也是焦點之一。崔振赫曾表示導演認為他與沉重的角色很合襯,也能兼顧搞笑演技。的確,最初朴光浩「初來甫到」身無分文,不懂用交通卡搭巴士,又不懂用手機,笑料百出,讓觀眾暫忘兇手殘殺女性的恐怖畫面。同時,崔振赫與尹賢旻這對80年代mix現代刑警搭檔,由雙方看不對眼到成為戰友,互動十足,擦出不少火花。

撰文︰慧君

編輯︰黃寶恩

設計︰Simon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