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見到自己印堂發黑

發佈時間: 2017/05/29

戴眼鏡是為了改善近視。到了近年,戴眼鏡框是為了貪靚。不過,我非常超越年代,在小學一年級已經貪靚,看見家父和兄長都戴眼鏡,無比羨慕,很記得為了「長出」近視來,故意做盡一切大人說會引致近視的壞習慣。過了一個暑假後果然如願,第一天戴眼鏡上學,漂亮的班主任姐姐定睛看了我半天,忍不住笑起來。

後來當然很後悔,不過,也不是為了健康而後悔,因為象徵型男的黑眼鏡一款比一款誘人。再後來開始了解養生的必做之事,發現其中一個養生法寶是「手不離臉」,戴着眼鏡按摩臉實在不方便,那時才開始真的後悔。

臉部與頭部神經是人體最複雜的神經群,經常按摩可以紓緩一些徵狀,最近我從網上發現一個按摩印堂的方法,直覺就是真東西,想在專欄裏與大家分享︰通常我們頭暈、疲憊、頭痛的時候,往往會不由自主地按揉前額,或者用拳頭輕輕敲打,這樣會感覺舒服很多,這無意間的一敲一打,可能正好刺激了我們心、腦問題的核心——眉心。眉心是人體血壓、血脂控制點,是中醫說的「印堂穴」,武俠小說中說的「上丹田」,「意守上丹田」,則是氣功大師與一些教派的不傳秘法,認為可以獲取長生延年的「內丹」,也啟發特異功能。

印堂穴位於臉部左右眉間的正中央,用中指或者大拇指去按,如果有痠痛的感覺,說明找對了,也說明你最近太疲勞,需要為自己按摩,需要休息。如果發現鏡子中的你這個部位發黑,「印堂發黑」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