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生人有幾多個密碼

發佈時間: 2017/05/29

林子祥曾經有一首歌叫《數字人生》,唱盡我們一生與幾多數字扯上關係。現在身處互聯網年代,人生與數字更是密不可分,公司着緊的是大數據,可以為他們掌握市場動態,調整更好的市場策略。

我們每個人,就為每一個網上戶口設定一個密碼,不同戶口有不同要求,有些規定四個字,有些規定要長過七個字,有些要求包含大細草及符號,於是不同戶口便有不同的密碼。

假如那些戶口經常使用,還能記着密碼,但如果是很久沒有登入,又或者是儲存的密碼,但偶爾需要你重新登入,天呀!這個時候便得搜索枯腸,如果想到天光也記不起密碼的話,惟有重設密碼,於是又多一個全新密碼要記着,真的叫人吃不消。

人愈大要記着的事情就愈多,每個人少則都有十個八個密碼,朋友想出辦法在家中用簿記錄,好好保存,每次忘記密碼就抽出來救命。

朋友小心謹慎,中間會漏寫幾個字,會否最後也記不起來?朋友說,中間的幾個英文字或數字從來不改,以防萬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