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飄香

發佈時間: 2017/05/29

其貌不揚且氣味獨特的榴槤絕對不是讓人一見鍾情的水果,不過喜歡它的會愈吃愈上癮。在東南亞有果王美譽的榴槤,主要盛產於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過去數十年本港多見泰國出品,大家都知道金枕頭吧,然而吃過馬來西亞榴槤後,是的,吃過貓山王之後便再也回不了頭。

身邊有好多榴槤超級粉絲,包括我在港台《講東講西》節目的最佳拍檔William鄧達智大哥和Susanna黃子群。上月Susanna邀請榴槤達人KK袁家駒上節目,KK和幾位拍檔經營的榴槤BB,在大馬最大州份彭亨有自己的榴槤果園,彭亨正是盛產貓山王的地方。

KK說,大馬今年雨水特別多,有說是遇上30多年難得一遇的大雨關係,榴槤樹上的花蕾都被打落,沒花結不成果,要靜心等候花再開,所以說這個暑假計劃飛去大馬歎榴槤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不是沒有,只是未當造而已。

看報道,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早前出席「一帶一路」峰會,也帶了43個榴槤到北京與中國領導人共享,象徵兩國建交43年。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