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讀短期課程

發佈時間: 2017/05/29

覆Chelsea︰你是大學畢業生,主修全球及環境研究,但對室內設計的工作有興趣,要循這個方向發展,未必一定要正式修讀另一個大學學位。你可以先在香港修一些相關的短期課程,一來試看自己的潛質是否足夠,二來可實際做習作,是否有濃厚興趣,因為想像和實際工作可能相差很遠。香港的室內設計工作毋須大學畢業,也毋需要考牌,所以沒有這方面包袱,只要有僱主相信你的能力,而從你的習作中找到你的優勢便成,也可從助理開始做起。

至於申請到歐洲唸室內設計當然也可行,只是以你的本科主修科,要考入相關的碩士課程並不容易,也許可集中申請一些專門的設計學院,英國是有不少這類型學院,先在網上搜查,然後再來個電郵討論。法國、意大利的課程一般要懂當地語言,就算他們有提供以英語教授的課程,也只是二綫課程,是否需要個人習作,1年制短期課程,似乎不需,但你要明白習作非只是幾幅圖,而是展示由構思開始至完成的作品過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