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玩盡香港都市傳說 《詭探》大佬孝天師捉鬼

發佈時間: 2017/05/29

香港黃金時段的電視劇,不外乎愛情、爭產、警匪等題材,有多久沒看過嚇餐飽的靈異劇種?今晚首播的ViuTV新劇《詭探》鬼影處處,男主角邵仲衡更手執桃木劍斬妖除魔,滿足一班餓劇已久的靈異迷。

高街鬼屋、西貢結界、公屋靈異事件、93年火車廣告……這些都市傳說可謂陪住香港人長大,新劇中的故事骨幹、警方神秘部門「第七行動組」,便是專責查探以上事件的真相。行動組總督察忠Sir(尹揚明飾)精通術數,帶領下屬方怡(蔣祖曼飾)、Joe(陳子豐飾)及神婆(楊偲泳飾)查案,加上有秘密武器:茅山術士司馬至全(邵仲衡飾)相助,因此屢破奇案。

怕開第二季

「大佬孝」邵仲衡在《詭探》中的角色,雖然與《大時代》一樣是黑幫老大,但個性及遭遇完全不同,演出甚有挑戰性。劇中他因妻子被殺、兒子成植物人,導致精神崩潰,後來因緣際會成為茅山術士,以超渡鬼魂為兒子積德。角色言行神神化化,大佬孝亦笑言害怕再拍第二季︰「我都要諗下先,因為拍呢套戲真係好用力,我可能要唞番三、五年,回復元氣先搞得掂。初初拍就無乜嘢,但之後每次拍完返屋企都失眠。」

齊集老戲骨

劇中更有不少老戲骨演出,例如車保羅、劉錫賢及陳觀泰等,角色深藏不露。如車保羅表面上是改衣店老闆,實際專門研發茅山術法寶;而肥仔賢雖是屋邨保安,但原來是法力高強的降頭師,演出令人期待。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