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鄭家純邱達昌入主有線

發佈時間: 2017/05/31

有線端午節前夕收大禮,獲九成小股東贊成通過永升入主,令有線及奇妙電視得以繼續運作,小股東手上的股票不用變廢紙,有線員工亦可鬆一口大氣,所有同業亦都應額手稱慶,若然有線不幸關門大吉,市面即時會多了為數約2,000人的失業大軍,很易出現僧多粥少,對在職者造成衝擊。

由於交易條款之一是要保留現有管理層,即管理層會作無縫交接,順利過渡,不會出現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情況。至於員工方面,有線之前自然流失了300多人,已自動瘦了身,新主會不會裁員則未知。

其實不論任何行業,永不怕成行成市,最忌是整個行業萎縮,慢慢陰乾,就如商場,租戶逼爆,自會各出奇謀吸客,氣氛熱鬧,便旺丁旺財,相反店舖十室九空,人流必少,生意難做,定會炒人節流,所以對打工仔來說,行業蓬勃身價才會水漲船高。一個城市,有免費電視,也有收費電視,有收費報紙,也有免費報紙,才是國際大都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