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邊看龍舟邊「掃街」

發佈時間: 2017/06/02

香港的維多利亞港,是最充滿動感的海港,兩岸眺望維港海景的樓房,比起任何其他地區的海景都更具價值,皆因不論日夜,維港都是動感之海。彈丸之地也能擁有如此一個深水港,香港就是得天獨厚,假日的中環海濱,跟平日很不一樣,更不時會遇上愛跑步、愛拍照一族。

端午節假期雖已結束,後續節目仍浪接浪。龍舟競渡早已由一年一度的應節項目演變成國際性的體育運動,在星期五、六、日,市區人不必遠赴新界,也可以前來中環海濱現場近距離欣賞國際龍舟邀請賽,為健兒打氣之餘,海闊天空一番,暫且紓緩一下平日的壓力。

今年的龍舟嘉年華,更別開生面的部分,是旅發局將會安排14架美食車,一字排開Serve美食,讓香港人有機會一連三天於同一地點吃齊所有快餐車特色美食,俗稱「掃街」的美食車盛會,同場較勁,看看誰的排隊人龍,值得玩味,實在是這個周末絕對不容錯過的假期好節目。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