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肯定的鼓舞

發佈時間: 2017/06/02

有時候,做事有目標而為,讓自己有清楚的路向,過程可能會出現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難,讓你不得不改變一些方法或想法,但同時也可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成果。

幾年前離開自己的舒適區(comfort zone),一方面做主持及司儀等工作,另一方面一頭栽進戲劇界,成為「糊塗戲班」的半義工,後來成立「無障礙劇團」,更成為大義工,甚麼都要做……

幾年下來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搵錢好艱難」,對數字金錢絕不敏感的我,卻經常要與金錢及帳目周旋,很多時候都讓我頭暈眼花。

能夠繼續下去,當然也有其吸引之處及魅力。站在台上演出,是一種其他工作無法取代的快樂,能夠將自己所思所想透過舞台跟其他人分享,更是無比的幸福,見到觀眾被受感動則是最大的動力。

而在「無障礙劇團」看到學員們的改變,更是神奇的經歷。最近這個計劃,獲得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教育獎」(非學校組),絕對是完全意想不到的收穫,這個肯定,對我們所有人是十分大的鼓舞。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