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柴灣聽百老滙名曲

發佈時間: 2017/06/02

去柴灣聽百老滙名曲

柴灣有個青年廣場。好朋友幾年前約齊為食鬼前往捧場,星級酒店名廚旗下出身,不同凡響。雖然柴灣在港島東,我住新界西北,南轅北轍;事實好吃,交通也方便,呼朋喚友去過好幾次。

香港地貴,想推廣文化活動,青年廣場同類構思極需要,演出場地有Y Theatre,吃喝有地方,更有類似青年旅舍的優質居住空間予經濟條件平常的國際旅客及演出團體。最重要還是交通方便,離地鐵站近,也有無數巴士直達。

人未回港,老友記囑咐六月五日星期一晚上同到Y Theatre觀賞紐約歌手Francesca Capetta並迪士尼樂園音樂總監Rony Fortich演奏獻唱、耳熟能詳的百老滙名劇與爵士金曲,包括法國至尊歌后Edith Piaf的傳世名曲《La vie en Rose》,有關偉大雕刻家羅丹的歌劇《Camille Claudel》名曲《Gold》,還有奧斯卡金像獎影后麗莎明妮莉載歌載舞演出《Caberet》內的多首名曲。

麗莎明妮莉一度紅遍影壇、舞台。論紅、論影響力深遠,無論如何都比不上她的母親--從小奉獻荷里活的曠世精靈、拍過無數經典電影、唱過無數永恒金曲卻從未獲得任何金像獎,最終更死於貧病的影后中之影后--茱蒂.嘉蘭。今次音樂會亦會演唱茱蒂唱於少女時代、走紅大半世紀的《Over the Rainbow》。

祖籍意大利的Francesca是次演出得到駐港意大利總領事及意大利文化部的支持。六月五日晚,她將聯同Rony Fortich並百老滙名曲,在柴灣青年廣場與愛歌者有個約會。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