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米芝蓮餐廳體驗父子情

發佈時間: 2017/06/02

三星米芝蓮餐廳體驗父子情

在香檳區享負盛名的明星大廚Arnaud Lallement是經典香檳品牌Krug的代言人,名下的三星米芝蓮餐廳L'assiette Champenoise亦是全世界Krug香檳銷量最大的場所。除了多款Krug的香檳,在長長的Wine List中,更有多達850款香檳,絕對是香檳區最有代表性的餐廳。

未正式進入餐廳用膳前,可選擇在酒吧區先享用開胃酒(apéritif)。充滿個性的酒吧牆上,掛着Arnaud私人珍藏的名畫,與四周名師設計的燈具和傢俬均反映了Arnaud的個人品味。餐廳的裝潢以白色和合桃木色為主,侍酒師細心而專業地推介了三款香檳,全部是首度品嘗,酸度與甜度適中,最適合配搭我喜歡的海鮮佳餚。Arnaud喜歡因應季節氣候入饌,整晚的八道菜式中,以蟹肉最鮮甜,魚子醬最豪華,還有一道特別紀念他父親的藍龍蝦最有感情。這道以著名Brittney藍龍蝦配薯蓉慕絲的招牌菜,味道清新而多變,每一處都充滿Arnaud年輕時在Brittney追隨父親出海打魚的童年回憶。之後的芝士手推車也令芝士迷如我興奮,精選來自歐洲各國的軟硬、濃稠度不一的芝士,雖然只淺嘗了羊奶芝士和傳統芝士各一,但已讓我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