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相遇的真相

發佈時間: 2017/06/05

透過網絡交友媒體而在一起的戀人,總是不太承認是那樣認識的,總是到分手時才聽到其中一方靦靦覥覥地說出真相︰「其實我們的相遇沒有婚禮影片上說得那麼浪漫。」

以前是「其實我們是玩ICQ認識的」,現在是「其實我們是交友程式認識的」,知道事實後總是令我驚訝不已,有必要撒這樣的謊嗎?

我會想像,兩個人是在怎樣的共識下編出這樣的謊言呢?是在哪個階段才發現要對身邊人介紹對方的存在呢?

是世間浪漫的相遇太少?還是我們太不願意在朋友眼中留下曾經寂寞、需索溫暖的印象?

索性選一個最老調兒的,說「我們是相睇認識的」,會不會可以保留一點矜持?

不是怕寂寞,是身邊的人替我們擔心,所以熱心撮合。

忽然又想到,若對不同的朋友會有不同的版本,也挺考想像力的,在想像中一次又一次與你相遇,用想像力填滿現實的磨人與不浪漫,跟那樣的人一起也挺有情趣,到老了癡呆的時候,也許會把其中一樣當成現實,就那成了事實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