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藪水塘

發佈時間: 2017/06/05

豔陽高照的星期天,我和好姊妹共六人相約前往風景優美的小水塘——鶴藪遠足郊遊。這次行程目的是為大姐大Cynthia慶祝生日,已忘記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們一班姊妹會選擇遠足加晚飯來作慶生活動。

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深谷中的鶴藪水塘,並非為市民提供飲用食水的水塘,而是60年代特別興建為附近農地提供灌溉水源,但隨着本地農業式微,這小水塘早已變成假日行山友的好去處。在粉嶺火車站外,轉乘綠色專綫小巴52K往鶴藪,在尾二站「鶴藪圍」下車,沿着馬路前行約15分鐘便到達鶴藪水塘水壩,我們選擇了水壩右邊被遠足人士稱為「68級」的石階起步,慢慢繞水塘行一圈,沿途可俯瞰整個鶴藪水塘,樹木滿山,沿途有美麗蝴蝶相伴。領隊Dior早一星期前曾和媽媽來過,當日天陰沒有太陽,但就讓她遇上大群嫩黃粉蝶飛舞的精采場面。

慢慢行又不停拍照,兩個多小時便可環塘一周。享受過大自然之美,就直往尖沙咀「石牆道」吃韓燒,一起喝韓式海帶湯和米酒慶祝。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