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眼睛去旅行

發佈時間: 2017/06/05

端午節一過,炎炎夏日正式降臨,死黨們說又是逛mall避暑的時光,我愛逛mall,但遊博物館也是乘涼的好去處,同時又可以大開眼界,增廣見聞,何樂而不為!

從去年的「宮囍——清帝大婚慶典」開始,到現在「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及「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廣告鋪天蓋地,內容新穎吸引,香港的博物館帶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

我們穿越不了時空,穿梭博物館卻可以帶我們走入時光隧道,每一件展品、文物會帶觀眾時光倒流,暢遊歷史長河。遊博物館不是學富五車之人的專利,初次認識或深入研究,都悉隨尊便。一個展覽,看的不只是展品,還有策展人的功力。策展人可以運用創造力影響整個展覽,令展品帶給觀眾更深入的體驗,深刻的體會。

記得在「羅浮宮的創想」中,廳堂的布置放着兩幅大掛氈,遠看像油畫,近看是刺繡,儼然置身宮廷中,氣勢盡顯。

除了展覽之外,太空館天象廳正上演「夢幻極光」,嚴寒之地不易踏足,極光體驗更是可遇不可求,就先靠觀賞影片,讓眼睛去旅行吧!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