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選運動科學建議

發佈時間: 2017/06/06

覆Ms Wong︰英國的大學提供運動科學的倒有不少,從中選擇可因應大學的整體聲譽、設備以及主修運動科學的教學設施和學術方向的成就來考慮,其次才是個別選擇在英國哪個區域吧!至於就業、畢業前景是個人能力問題,毋須太着重於個別大學的統計數據,更重要是大學提供運動科學的歷史以及其社會認知程度,大抵跟學系的聲譽有關。

現時英國最佳的運動科學大學應為Exeter,其提供的Exercise and Sport Sciences理學士入學成績標準不低,而在學學生滿意程度也高,大學整體排名也不俗,合共為14位,加上其主修亦有運動及醫療科學的選擇,算是受歡迎。此外,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Bath大學、Loughborough大學、Durham大學、Surrey大學也可考慮,因為這些大學也有相關的主修提供,譬如Bath有Physical Activity and Health以及Sport and Exercise Science。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