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幸福的天人合一

發佈時間: 2017/06/06

幸福的天人合一

續上文。最後三個脈輪包括︰喉輪、三眼輪(又稱為眉心輪)及頂輪。

喉輪代表表達能力,能否流暢地和身邊的人用合適的詞及態度溝通,若喉輪封閉了,人便會不懂得怎樣和身邊的人溝通,甚或會收藏自己;相反若過分啟用,便會變得不懂聆聽別人,只顧自己說話;身體上相應對的立置是喉嚨及淋巴。

三眼輪於靈性上應對一個人的靈感,包括第六感或一些念頭,若果此輪失調,身體便會感到頭痛或思想閉塞。

最上的是頂輪,在頭頂百會的位置,身體方面掌控的是腦部,如果失衡便會有太多雜亂的思絮,調校好頂輪可以提升集中力及智慧,而此輪連繫的是宇宙,如修練得法便會感到自己的存在是和宇宙連結一起,感到幸福及天人合一。

因為人作為宇宙的一部分,當與宇宙失去聯繫時會感到孤單、寂寞及思緒混亂。我們很多時不能直接控制自己的思緒,例如憤怒時會失控及心跳加速,我們不能即時控制情緒,但可以通過呼吸控制心跳,通過控制心跳平靜情緒。因為呼吸會影響到心,而心會影響到腦,做到心腦同步,所以要重整身心及三脈七輪,用呼吸控制及用語音共振平衡是箇中的秘密。

當然,不同學派有不同的修練方法,而最終目的都是達到幸福的天人合一境界。

A 點之句︰幸福的天人合一

Happiness is one with the Univers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