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辦了個生日會

發佈時間: 2017/06/06

香港電影人的經驗,是通常會在北京碰到同行。大陸影市暢旺,有開戲能力的都去賺人民幣。電影公司開會、立項、談藝人、籌備,全部必須先在京城發生,一些熱門酒店咖啡室,像崑崙飯店,就不時見到影人蹤影︰又像圈中人愛說的笑話︰北京的MANN咖啡(他們愛去歎咖啡,不喜歡去星巴克),每一桌都會聽見製片人在談開戲大計,亦幾乎每一桌的人都再談論要請黃渤、黃曉明、吳亦凡等等熱門明星拍戲!

本人在北京辦60歲生日會(看相的說甲子本命年必需要請飲,只好從命),結果請了大批在上面開工的圈中好友!劉偉強在拍《武林怪獸》,提早收工順便帶了古天樂和包貝爾過來!陳嘉上剛忙完《蕩寇風雲》的宣傳,也帶同女友出席,鄺文偉和黃岳泰根本就長駐北京!黃真真的《閨蜜2》快上畫,也即呼即到!還有崔寶珠、李錦文兩位大監製,以及剛從雲南拍完外景回北京的姜文,正在為自己初執導電影做後期的郭濤,也來了!至於我多年合作的內地導演,俞鍾、田蒙等人,自然也來捧場!還有楊恭如、劉璇、鍾麗緹夫婦以及葛優,想不到,在北京辦生日會,出奇地熱鬧!我當然也沒有忘記香港一班編劇老友,自然要多辦一場,約他們「吹水」一番!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